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Home is where your heart is ...心在哪儿...家就在哪儿

2009年5月9日星期六

堵车?赌车?

一天下午,一个好姐妹打电话给我,口气有点焦虑:姐,Traffic Jam 华语怎么说啊?

我有点疑惑,她的华语还不错的,怎么这么简单的词也不会呢?

我说:堵车。

电话那头传来她的声音:“大祸(广东话),不是塞车吗?死了,死了,这下一定被炒鱿鱼了。怎么办?”

我安慰她:“塞车,堵车都可以。 什么事啊?就算不会说堵车,也不至于炒鱿鱼吧?!没事的,没事的,别担心,哪有那么瞎的老板啊,你慢慢说,到底什么事啊?”

她这才缓过气来慢慢说:我有一个客户从北京来,全公司除了我没人会说华语,老板就派我去招呼他,你知道啦,我的华语也是6:30的啦(相信也只有马来西亚的朋友看得懂, 看不懂的朋友六点半的时候望望家里的钟,看看时针和分针都指向哪儿呢?就明白了,),可没办法,老板叫到,不能说不啊。 我带客户去见人的路上,在车里,他问我:你们吉隆坡一般堵不堵车啊?我想想:赌万字,赌马票(彩票)就有啦,赌车不行的啦,我就一本正经的告诉客户:不行,在马来西亚赌车是犯法的,你们北京真开放,还能赌车啊。那个客户看看我,没说什么。可我想想不对呀,这不,赶快打个电话问你,现在死了,他是说堵车,不是赌车,他一定觉得我有毛病呢,马来西亚堵车犯法,犯哪门子法啊?我老板知道一定说我猪头啊,怎么办?怎么办?

我安慰她:没事的,我们北京同胞都已经开放的都可以赌车了,哪在乎你马来西亚堵车犯不犯法呢?最多,他告诉他的中国朋友在吉隆坡繁忙时间可别驾车出门啊,要不然会被抓的,因为犯法的,那还好,你也算是对马来西亚的交通情况作了贡献呢,别担心。

放下电话,我狂笑…..

2 评论:

vincent 说...

太好笑了,这样都可以哦。

Mike 说...

太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