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Home is where your heart is ...心在哪儿...家就在哪儿

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惊魂

朋友有十多年未曾再踏足香港,问他原因, 他说有阴影。

原来十多年前,朋友和母亲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去香港旅游。路经一水果档,朋友问卖水果的大哥:这个公蕉(马来西亚广东话)怎么卖啊?(PS.马来西亚人说的广东话和香港的有些不同,马来西亚人称香蕉“公蕉”)

那个卖水果的大哥狠狠瞪了朋友一眼,不屑地说:我卖了二十几年的香蕉都分不出哪一枝是公的?哪一枝是母的?我怎么知道啊!(港式广东话)

朋友傻眼,无语,默默离开。

另一天,朋友的母亲一人外出,,搭TAXI(的士)回酒店时,在车里,老太太怎么也想不起酒店的名字。司机大佬问:去哪儿?老太太支支吾吾:什么什么客栈?(老一代的马来西亚人仍称酒店作客栈)司机大佬没出声,等等,又问:去哪儿?老太太实在想不起来:什么什么客栈啊?这一次,司机大佬生气了,转过身,大声说:龙门客栈啊! 老太太吓得落荒而逃。 看过电影龙门客栈的都知道,那可是黑店啊,谁敢去呀。

从那以后朋友和母亲再未踏足香港,我费尽口舌再三解释香港人的服务态度现在好很多了,他都只是默默摇头。我说这是童年阴影啊,他说:不,是香港惊魂。

我知道自己的快乐不应该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所以,我只能偷偷笑...

3 评论:

匿名 说...

一定要用广东话读,很好笑哦!

Princess Je t'aime 说...

这就叫做“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呃,你的背景音乐很吸引我,之前我的部落格也是放这首VINCENT,不过我选的是齐豫版本的。后来删除掉了~

都市舒女 说...

这么好听的歌,你怎么删掉了呢?我自己就真的很喜欢,百听不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