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Home is where your heart is ...心在哪儿...家就在哪儿

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

都市舒女的三自经

孔老夫子有个三字经,几千年来世代传颂。仁兄仁弟们也有个三字经,生气郁闷时都会拿出来念一念。都市舒女也有一个三自经想在这儿和各位姐妹们分享一下。

我的三自经就是:自爱,自信和自立。

自爱Font size

有一句话我老挂在嘴边,就是:连自己都不爱的人根本没资格爱别人。有言道:女为悦己者容。舒女我也喜欢将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穿的得体大方,可却不是为了别人,只因为我不喜欢看到自己拉里邋遢的样子,这是爱自己的第一点, 试想你自己都不喜欢看到的,别人又怎么会喜欢呢?这叫:己所不欲勿施与人。

因为爱自己,所以舒女我也坚信:由内至外散发出来的气质才是经久不衰的。“腹有诗书气自华”,那种由内表现出来的优雅和高贵,是任何化妆品也修饰不出来的。只有空洞的外在就如一个没有灵魂的傀儡。所以如果哪天在kinokuniya书店或在什么自我增值课程或讲座会上看见舒女我的时候可别诧异哦!那是我在充电呢。

也因为爱自己,舒女我也喜欢闲来泡泡SPA,来个香薰按摩,只为了让工作的紧张和生活的压力得到一个舒缓,再重新以最佳状态冲刺,发挥出自己的工作能力有一个亮眼的表现。哦对了,舒女秘笈提醒:做SPA,并不一定要荷包大出血哦,自己在家也可以创造出SPA的环境和气氛,一样可以达到疗效哦,别忘了,漂亮性感的舒淇可从没上过美容院呢。至于按摩嘛,那就是男士们发挥你的风度和力度的时候了,当然不是满街随便抓一个男人回来啦,男朋友,老公,这时候就是他们表现自己生存价值的时候了,呵呵。(各位男士,这可是福利哦)

爱自己,也包括了照顾自己的健康,在这儿我就不老生常谈了,人人都知道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才会有一个美丽的人生,所以请姐妹们在保持曼妙身材的同时,可别一把一把地吞减肥药哦,记得:只有健康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才是最佳良药。

最后一点也是最最重要的,因为自爱,奉劝各位姐姐妹妹们,活在E世代的我们,千万不要错误的以为爱一个人,就是要把自己完全的奉献给他,为他拍裸照,性爱Video, 一个真正爱你的男人决不会强迫你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更不会做出伤害你的事。切记:爱自己,珍惜生命。也请不要要死要活的威胁逼迫一个已经不爱你的男人,哭着喊着:“你不要离开我,我哪里做的不好,你说我改”。请你收起你的眼泪,伸直你的腰板,抬高你的头,优雅的转身离去。不要留恋一个不值得你爱或已变心的男人。 如果因为一个男人而让你迷失了自己,失去自我的人,不会有人爱的,你都已经不存在了,爱什么爱呀,爱消失在空气中迷失在不知所谓的爱中的你吗???



自信

因为自爱,你把自己里里外外打点好了,自信也就自然而然来了,不信?你可以试试看嘛。



自立

一定要有自己的事业,我不是说工作哦,千万别把两者搞混了。 你不需要非得有一个朝九晚五的工作,可你必须要有一个可以让你经济独立又不至于与外面的世界完全脱节的事业,这样才可与时俱进,而不会被远远的抛在后面。这一点,已婚的姐妹们千万要记得哦。当然,如果你的老公有能力又爱你,愿意将他的所得奉献给你,我是说奉献不是施舍哦,记得要分清楚哦。那请你除了喝下午茶,上SPA以外,也多关心关心孤儿院的孩子们,老人院的孤苦老人,发挥一下人性的光辉,也分享一下你的幸福嘛。那也是你的事业啊。

有一点舒女我要在这儿声明的,我不是女权主义者,我不相信男女可以达到真正意义上的平等, 本来男女就不同为什么非得要一样呢?男人能做的留给他呀,为什么非得大汗淋漓的自己换车胎,搬那沉重的箱子呢?何不站在旁边为他加油打气让他心甘情愿表现一下他的男子汉风度呢。

话又说回来:男人赚钱女人花,本来就是天经地义的嘛!最重要是记得,花他钱的同时,别忘了留着自己的钱。哈哈,(为人夫者,切记手下留情,别石头鸡蛋的抛过来,舒女我年纪大了,骨头也脆了,经不起那折腾,别骂别打,多谢多谢。)


相信我,有自己事业的女人,散发出的魅力是无法可挡的,那是一种无与伦比的满足感。


自立,也代表了你必须要做一个有主见而独立的女人。 保留一点自己的空间,也给你的男人一些自由的空间,别什么都依赖他。 当你给一个人自由的同时你也拥有了自由。


祝姐妹们都能做一个自爱,自信又自立的快乐幸福女人。



5 评论:

edmund ng 说...

哈哈... 霸到沙发啦!
哈哈...你的观念我是赞同啦!
哈哈,照顾小孩也是事业啊!
哈哈,加油吧!





//ed.inc///

小彭 说...

精辟,但我想看你写写男人的 ^^

看女人写男人的,才有感觉~呵呵

都市舒女 说...

我会的,因为我也对男人这个creature 很感兴趣。呵呵。

keeyit 说...

自爱,自信和自立

I dont have a lot of 自信. Sigh...

都市舒女 说...

Keeyit, 别叹气,给自己信心,就正如舒淇在一部电影中所说:安全感是自己给自己的。信心如是。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