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Home is where your heart is ...心在哪儿...家就在哪儿

2009年8月25日星期二

异中求同,相处之王道!

记得由郑秀文和言承旭主演的电影“魔幻厨房” 中有这么一句话,:恋爱从来都是一个人的事。世上并没有完全合适的两个人,我们总是又搓又按得希望另一半能迁就自己,符合自己的要求,变成自己喜欢的那个人。但常常事与愿违。


人与人之间,所有的烦恼都来自于要求,有要求,就有埋怨,有埋怨就有痛苦。尤其是对我们关心的人,我们更是要求多多,美其名曰:因为爱,也因此,爱变得个沉重,甚至成了压力,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


而者,异中求同,才是相处之王道。


在差异中寻求共处中的和谐,一对情侣如是,朋友之间的相处,甚至一个国家乃至全球,如果人人可以摒除偏见,互相尊重,世界将因此而更美丽。


所以不要试图改变我,因我从未要求你改变你自己。保留自我,尊重他人。


不要问我有没有英文名字,因我从未问过你为什么没有中文名字。


让我们互相尊重,让世界更美好。

0 评论: